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网信办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年08月17日17: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按照中央网信办和自治区专项办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广西网信办自5月起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诈骗问题,依法依规整治网上养老诈骗有害信息,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据了解,广西网信办成立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专班,制定印发《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职责,重点打击整治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涉诈违法违规乱象。建立打击整治涉养老诈骗问题排查报送工作机制,在广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及其小程序上开设举报专区,接收群众举报线索,及时进行收集、研判、转交,依法查处涉养老诈骗违法违规网站、账号及应用程序。同时,组织区内主要新闻网站及时转载关于养老诈骗专项整治的重点稿件,制作《“防电信诈骗”山歌唱 武宣婆来教你》、小短剧《南宁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系列科普短片之“养老投资”篇》等一批新媒体产品积极宣传、解读涉老年人权益的政策法规,及时公布新型诈骗手段、普及防诈骗意识,截至目前,组织转载、发布相关稿件4000余篇,形成强大的网上舆论宣传氛围。

广西网信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鼓励广大网民积极提供以开展“养老帮扶”、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提供“养老服务”等名义对老年人进行网络诈骗的相关线索,可登录广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http://www.gxjubao.org.cn)或在微信搜索广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小程序进行举报。(陈玉梁)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