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奶水牛“十万百亿”重大技术攻关与产业化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2022年08月17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8月17日电 (记者彭远贺)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日,由广西水牛研究所牵头主持的广西科技重大专项“广西奶水牛‘十万百亿’重大技术攻关与产业化示范项目”正式启动。广西大学、江西农大、北部湾大学、皇氏乳业、汇创牧业等项目参与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北京畜牧所、广西畜牧所、广西品改站、广西植物所、广西质检院食品检验所、灵山畜牧站、壮牛乳业、百菲乳业、桂牛乳业等项目子课题参与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项目启动会议。项目参与单位均表示,将围绕制约奶水牛产业发展的关键性瓶颈问题开展攻关研究,超质、超量完成项目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据了解,此次奶水牛重大专项总投资9600万元,其中财政科技经费支持2200万元,实施周期为2022年至2025年,共3年。项目主要针对现阶段奶水牛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奶畜总量偏低、个体产奶潜能开发不足、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比例偏低、奶源品质控制及特优乳产品加工技术研究攻关等共性问题实施全方位、深层次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融合示范,实现水牛存栏翻番突破10万头、水牛生鲜奶7万吨、产值倍增达百亿元的目标。项目共划分了12个子课题,整合了区内外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和地方站所等16个机构的力量共同开展研究攻关,为进一步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推动广西奶水牛产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据介绍,奶水牛重大专项是广西水牛研究所联合区内外优势力量落实党中央关于农科创新的指示精神,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发展方针的重要抓手和举措。作为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广西水牛研究所将全力做好项目的组织实施,进一步夯实筑牢广西奶水牛产业的发展基础,为“十四五”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