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工行贵港分行加大普惠贷款投放 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8月17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贵港分行积极克服各种不利影响,努力把拓展小微企业市场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创新贷款模式、延期贷款时限等多种措施,助力小微企业减负纾困。

践行社会责任。该行通过加大区域普惠贷款支持,一方面认真落实普惠信贷政策和工作要求,加大普惠贷款投放力度;另一方面坚持把牢客户准入关,加大对存量普惠信贷客户回访和维护力度。同时与上级行沟通联系,本着让利原则,降低融资成本,最大限度降低贷款利率,评估费、抵押登记费等各项费用,缓解企业压力。

实施重点帮扶。该行主动对接服务对象,主动摸排困难小微企业客户,对复工复产暂遇困难的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一户一策”给予利率优惠、展期续贷和征信保护。梳理“重点帮扶名单”,加大信贷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精准筛选企业,深入重点园区、街道、社区,进行逐户联系上门走访,针对客户融资难、成本高、放款慢等实际痛点,为客户提供优质普惠金融服务。

加大精准营销。该行找准符合普惠金融发展政策的定位,大力发展小微贷款业务,一是及时组织客户经理逐户联系白名单客户,并做好询需问求工作,加大“税务贷”“结算贷”“国担贷”的投放,促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二是发动全体员工捕捉小微企业贷款需求信息,与客户达成申办贷款业务的共识,在全面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吴玉杏)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