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引“金融活水” 稳地方经济大盘

2022年08月17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梧州分行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银保监会联合开展的“稳经济大盘金融支持政策抓落实专项行动”,支持小微企业,落实住房金融服务,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和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为梧州市稳住经济大盘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大力支持小微企业,稳定区域经济基本盘。该行持续落实疫情期间国家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暂时遇上流动性问题、且符合续贷标准的小微客户提供延期还本付息,帮助企业融资纾困。同时,针对小微企业实际融资需求及特点,该行深入推进国担快贷、e税快贷、e抵快贷、电力快贷、跨境贷等线上化普惠产品,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的投放力度,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助力小微企业持续发展。

加强重点领域支持,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该行紧跟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和地方经济发展规划,针对重点核心客户和重点项目,找准优势,精准发力。该行积极支持电网、大型水电、风电、光伏发电、道路交通等基建领域项目融资;持续关注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等市场潜力大、资产抵押足值的优质项目和有财政资金支持的省市级重点项目,做好市场调研和项目筛选;跟踪已审批重点客户和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及资本金到位情况,加快贷款投放,增强地方经济发展后劲。

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落实住房金融服务。该行积极响应总行深入推进第一个人贷款银行建设的政策导向,围绕量价协调、质量稳定、内控合规的工作要求,夯实业务管理基础。该行重点选择优质房地产客户和优质项目,根据梧州区域实际灵活调整客户准入、利率定价和资金配置,全力支持地方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政策。同时,该行加强授信管理,优化个贷业务处理流程,稳步提升该行按揭贷款市场占比,为稳住地方房地产经济大盘贡献工行力量。

落实减费让利政策,精准滴灌市场实体。该行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减费让利政策,加大解释减费让利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在营业网点张贴公告、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扩大宣传面。网点在办理开户和转账汇款等业务时,主动向对公客户派发减费让利宣传册,做好阵地宣传。同时,该行定期开展收费自查,遏制出现违规收费问题,避免损害企业权益,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梁潇文)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