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烧烤”天气持续 桂北最高温或达38℃

2022年08月17日08:52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当前,广西天气以闷热为主,降雨既弱且少。8月16日,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最高气温仍将被“烤”至35℃以上,局地可能超过37~38℃……

  南方热得有多离谱?不到43℃都挤不进高温排行榜前十!目前看来,未来10天南方的高温依然不降,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等地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累计高温日数可达7~10天。

  回顾刚刚过去的中伏(7月26日—8月14日)热力值爆表,不少地方的40℃+酷热天数、连续高温日数等各种历史纪录要么被打破,要么在被打破的路上。网友吐槽“包邮区热成保熟区”“湖北热成糊北”“重庆热成炼丹炉”。对比上述地区,八桂大地并没有那么烫手烫脚,不过高温的出勤率也很高。

  从今年中伏广西14个地级市高温日数看,桂林、百色、崇左、贺州以12天并列第一,南宁则以8天排在第四,高温天数最少的是钦州只有4天。

  末伏大部分时间仍处在立秋期间,与正常年份一样,这一时期广西主要被副热带高压控制,或处在副高边缘不稳定区域,因此将以闷热少雨为主。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等市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桂北最高气温或达35~37℃,局地38℃以上,桂南则在32~34℃。

  南宁高温黄色预警生效中。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城区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5℃。(记者赵金玲)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