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市气象台昨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末伏“蒸煮”天气继续 35℃+高温又回归

2022年08月16日09:03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南宁白天气温较高,户外活动需注意防暑防晒 。记者宋延康 摄

超长40天的三伏天进入尾声,8月15日是末伏的第一天。副热带高压威力不减,南宁末伏首日“喜提”高温黄色预警。未来3天,南宁城区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

火辣辣的8月天,全国“高温榜”上红彤彤一片“40℃+”。8月15日正式进入末伏时间。回顾从7月26日至8月14日这段中伏时间,对于我国很多城市来说,算得上“热透”了。昨日(8月15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这是中央气象台连续4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就广西来说,昨日白天,全区大部基本看不见雨水的身影。11时全区大部最高气温30~32℃。15时,全区大部气温31~36℃,其中灌阳37.5℃、全州37.6℃。

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全区大部多云天气为主,桂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桂北一带天气炎热,最高气温34~36℃、局地37℃以上,桂南32~34℃。提醒大家,在户外需防暑防晒,防范午后突如其来的阵雨雷雨天气。

未来3天,在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下,酷暑仍然占据南宁市天气的C位。15日9时20分,南宁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天,南宁城区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南宁城区多云间晴,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6~35℃,南风1~2级。天气炎热,饮食宜清淡,户外活动注意补水防晒。(记者 赵金玲)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