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靖西:丰富教育形式  劲吹廉洁之风

2022年08月15日16:13 |
小字号

“绣球工艺复杂,12个瓣结成一个绣球,偏一针不圆,松一线不实。三五个人组成一个家庭,一人腐,全家损,一念贪,全家败。”近日,靖西市纪委监委策划拍摄的《球要圆实 家要幸福》清廉建设微视频收官。

今年以来,靖西市纪委监委围绕清廉建设,不断丰富教育载体,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意识,拧紧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开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过深入挖掘当地技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本地廉洁文化,经过艺术加工,融入清廉建设主题情景剧,通过“小视频”发挥廉洁教育“大作用”。以当地瓦氏夫人“修身治州”的故事和绣球制作与家庭组建、维系的辩证关系为主题,拍摄《修身》《球要圆实 家要幸福》2部微视频并进行展播,通过喜闻乐见富有感染力的宣传方式,让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以案为鉴,先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忘却的初心》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将旁听庭审作为同级同类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有效手段,提高警示教育针对性。同时,每季度举办“一把手廉政季课堂”,围绕党章党纪党规、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内容,向全市各单位主要领导授课。据统计,受教育人数达6000余人次。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注重强化日常提醒。紧盯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召开工作会议、编发廉洁短信、加强纪律督查等方式,进一步重申和强调纪律要求,做到提醒在前、教育为先。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向领导干部发送廉洁信息1.1万余人次,节假日开展督查5次。(李湘君)

来源:靖西市纪委监委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