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地矿

钦陆公路突发事故 员工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2022年08月15日17:36 |
小字号

救助现场

  8月8日上午,钦州至灵山一级公路(K3657+500M)段三叉路口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危急时刻,广西地矿建设集团钦陆一级公路公司路政稽查班展开了“教科书”式的救援。

  当日上午11点左右,一辆小型面包车和一辆摩托车突然相撞,摩托车驾驶员受到猛烈冲击,被撞倒在地,身体被整个摩托车身压住。路政稽查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上前查看,发现该摩托车驾驶员已严重受伤,不仅口腔、鼻孔在流血,肩部、背部、腰部等多处部位出血也十分严重,处于意识模糊、昏迷不醒的状态后,立即拨打了120,并及时圈定好现场安全救护区域,以防二次伤害事故发生。同时,工作人员催促肇事面包车司机即刻拨打报警电话,并在交警到达现场之前维持事故现场的秩序,及时疏散车辆及围观群众,以防拥堵、踩踏。因沥青路面的温度超过40℃,担心伤者因高温加重伤势,路政稽查班工作人员向公路沿边的居民借来遮阳伞,全程守候在伤者旁边帮他遮挡烈日。

  据了解,钦陆公司路政工作人员积极践行“运营好一条公路”的工作理念,把“为群众办实事”同日常巡查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好全线路产、路权的检查维护及公路安全保畅工作,为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了更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如:2021年8月13日,在G242线陆钦车道巡逻时救助了1名受伤群众;2021年11月18日,在管辖公路区域日常巡查时,救助了1名受伤老人;2022年1月,对钦州至灵山一级公路K0+250M段中间分隔带私开道口及时进行封闭,遏制了该路段交通事故多发的态势等等。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把路政管理、日常巡查等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障护航,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黄永帮)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