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地矿

三〇五大队承担的柳钢9口监测井“创优”

2022年08月15日17:33 |
小字号

施工现场

  近日,由广西三〇五核地质大队承担的2022年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钢)厂区地下水环境监测探井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验收专家表示:“在对三〇五大队9口监测井建设的监管以及现场资料的审核中,我们发现这个项目的质量是经得起考验的!”

  据悉,该项目于2022年7月初正式启动,计划当月月底完成施工。项目完工后,将对柳钢各个生产车间是否对地下水有何特征污染物提供数据支撑。

  施工当月,室外温度均在37摄氏度以上,再加上柳钢厂区各种冶炼设备产生的高温,使施工环境变得非常恶劣。每天下来,因为频繁地出汗,该队技术员们身上的工作服都留下了一块块白色的盐斑。

  “地质人就是硬骨头!”该队技术员们克服困难,在酷暑高温下按照《地下水环境监测技术规范》《地下水监测井建设规范》严谨施工,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9口监测井选址、设计、施工、成井、洗井、井口保护装置、监测井标识制作和安装的工作。

  验收过程中,验收组从孔位、孔深、岩芯采取率以及资料整理等方面对该项目进行了严格的检查。最终,验收组成员一致认为项目组高质量完成了各环节工作,并给出了99分的评分。(张之晨)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