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福绵区:激活农家书屋资源 筑牢学生暑期安全线

2022年08月15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进入暑期以来,玉林市福绵区各镇通过充分激活各村(社区)的农家书屋资源,让农家书屋“火”了起来。

各镇各村(社区)的农家书屋每天都很热闹,前来阅读、学习的孩子越来越多。因此,农家书屋招募农家书屋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延长书屋开放时间、开展学习辅导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极大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福绵区新桥镇的农家书屋里张阿姨介绍:“以前放假,小孩不是在家看电视,就是到处玩,现在小孩来这里写作业能学到知识,还有这些志愿者帮忙辅导着,安全也有保障,我们在干活都放心一些了。”

与此同时,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各镇的农家书屋负责人还把各村(社区)的中小学生,尤其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孩子等集中起来,由文化协管员带领并指导孩子们进行阅读、绘画等学习活动。

此外,农家书屋还不定时开展安全教育,通过阅读宣传手册、现场教学等方式,向孩子们普及防溺水、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强化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筑牢学生暑期安全线。(谢东芹、陈春凤)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