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53家企业入选资源池 助工业互联网生态发展

2022年08月15日08:39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8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近日,该部门公布2022年广西工业互联网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单位名单,53家单位纳入资源池。其中,所在地位于南宁市的单位共有35家,包括广西数字浪潮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等。

资源池是为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的各类供应商集合,是制造业企业寻找解决方案、对接供应商的平台,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有效参考,是构建共同发展、相互协作、有序竞争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的重要支撑。

本次申报类别包括工业互联网应用产品、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网络、工业互联网安全、智能装备与系统服务商、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商及其他等类别。

根据资源池扶持措施,相关部门将提供供需精准对接、优先支持试点示范项目、典型案例宣传推介、高级人才对接等政策扶持。其中,在优先支持试点示范项目方面,在各类试点示范项目评选中优先考虑资源池入选单位服务的项目并向国家推荐,鼓励入选单位对工业互联网相关领域进行积极探索推出新产品,同时按相关政策给予资金支持。(记者廖欣 实习生黄焕欣)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