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收官

广西队摘得3金1银2铜创历史最好成绩

2022年08月14日09:5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广西航空运动协会获悉,在8月12日结束的2022年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上,广西代表队高奏凯歌,夺得3金1银2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来自南宁市第四十七中学的小将苏钶铭斩获“多轴无人机竞速”(P9U)和“多轴无人机障碍飞行”(P9U-P)两个项目的金牌,成为本届赛事唯一一位“双料冠军”。

  受疫情影响,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2020和2021年停办了两年。今年赛事在宁夏举办,共设置个人项目44项。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547名运动员参加了角逐,广西代表队共派出1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要求每名运动员最多能同时申报参加两个单项比赛。据了解,苏钶铭今年15岁,由于是首次参加国青赛,对赛事的规则和设备要求掌握得并不够透彻。来到宁夏赛场后又发现,有许多设备准备得不够充分,在装配多轴无人机的硬件上也略逊于其他省份的选手。然而,苏钶铭报到后,详细了解了该项赛事的规则和要求,在赛场周边临时找了块空地进行赛前模拟训练,最终在赛场上凭借长期的基础训练和过硬的本领,比赛中一路遥遥领先,斩获了个人单项两块金牌。

  此外,广西队的刘其昱/林海浩斌经过多日激战,最终获得“二对二空战”(P3Z-4)项目的冠军,杨铠瑞、杨铠瑜获得该项目的季军。谭云兮获得“室内橡筋动力”项目1枚银牌。(记者 钟文昌)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