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植“根”铸“魂”,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水利电业集团全州供水有限公司以党建助推企业发展

2022年08月12日11: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全州8月12日电 近年来,广西水利电业集团全州供水有限公司以品质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植“根”铸“魂”,增强公司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与服务功能,切实提升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以及联系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

2

广西水利电业集团全州供水有限公司一景。人民网 王功孝摄

锻党性。坚持“两学一做”及“第一议题”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组织阵地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务实举措,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强化党支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的发挥。

凝党心。采取知识竞赛学理论,基地教育受洗礼,专家辅导强意识,生活沙龙浓氛围等组织生活方式,从严做好党费收缴。引领全体党员把勤政廉政作为作风建设第一要求,立场坚定自觉抵制各种政治谣言,坚决拥护党的权威;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宣贯力度,加强对“全州供水”“党员学习群”等网络平台及宣传栏阵地的管理。

是

广西水利电业集团全州供水有限公司供水厂一景。人民网 王功孝摄

集党力。结合时间点,开展学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红色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赓续红色血脉,坚守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传递公司的关心关怀关爱,做好困难党员及职工的慰问帮扶工作;在抗击疫情中,公司党支部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抗疫爱心捐款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与了春节慰问贫困户、助力春节生产劳动、捐资助学、赠送电器等系列助力扶贫行动。目前该公司党支部已荣获四星级党支部。

2

广西水利电业集团全州供水有限公司供水厂设施。人民网 王功孝摄

据悉,广西水利电业集团全州供水有限公司前身为全州县自来水公司,始建于1963年。经过多轮的国有企业改革,目前广西水利电业集团全州供水有限公司划转为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水务有限公司下属企业。自划转后,在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水务有限公司的领导和支持下,广西水利电业集团全州供水有限公司各项工作实现稳健发展。(王功孝、李霜宁)

(责编:王功孝、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