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聚焦王力故里博白 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红色学堂 打卡朱锡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2022年08月12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朱

朱锡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内一景。人民网 王功孝摄

人民网博白8月12日电 (王功孝、实习生喻曙晴)近年来,广西博白县大力打造博白红色文化品牌,充分挖掘博白作为革命老区县的红色文化,把遍布各镇的红色革命文化资源和乡村旅游产业联动起来,打造以朱锡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为代表的“十大红色学堂”。

2

朱锡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人民网 王功孝摄

2

朱锡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内一景。人民网 王功孝摄

朱锡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坐落在博白县沙河镇玉桥村委旁,于2020年7月1日建成使用,占地面积240平方米。纪念馆由“读书·救国”“弃官·求索” “改制·播种”“拚搏·奋进”“被捕·就义”五个主体部分构成,讲述了朱锡昂烈士历经晚清、辛亥革命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救国救民的一生。该教育基地永远地纪念和弘扬了朱锡昂烈士的崇高品格和丰功伟绩,让先烈的事迹永垂青史,是博白新时代爱国教育的生动实践。

(责编:王功孝、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