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党建共建 政银携手办实事

2022年08月11日10:10 |
小字号

为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创新党建特色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经济发展合力,近日,天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与中国农业银行天等县支行党委联合举办政银合作党建联建座谈会。通过党建引领,深入政银合作,两家单位16名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共崇左市第五届常委会第35次会议精神,传达自治区党委清廉广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以现场讲解与探讨的方式,指导银行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办理流程和网上申报方式方法,会后还参观中国农业银行天等支行党支部荣誉室,通过党建引领,在天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与中国农业银行天等县支行党委搭建起一座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桥梁和纽带,为双方的政银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天等县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模式,开启“政银合作”新模式,银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通过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一窗通平台为企业提供登记注册“一站式”服务,通过开辟全程电子化登记、营业执照核发到对公账户开设全流程的“快速通道”,企业从申请到领取营业执照,最快1个工作日即可完成。截至目前,中国农业银行天等支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共6户。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建立更加紧密的政银合作关系,银行网点将利用自身人员素质高、服务好等优势,成为天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窗口的有力补充,为实现银行、企业、登记机关三方共赢新格局作出更大的贡献。(农丽丽 黄乔冲)

来源:天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郭振乾、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