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上线为民服务行动

2022年08月09日10:39 |
小字号

还在为出院后静脉置管维护困扰不已吗?还在为产后无奶愁眉不展吗?还在对往返医院的“麻烦”感到内心焦躁吗?......别着急,一部手机,动动手指,足不出户,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为您解决这些烦恼。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文件精神,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经过精心筹备,互联网+护理服务正式上线!

目前,医院共开展六大上门服务项目:一、PICC/CVC/输液港维护;二、伤口/造口护理;三、更换胃管/尿管;四、催乳;五、新生儿护理(皮肤黄疸监测,脐部/臀部护理、婴儿抚触);六、部分盆底康复(子宫复旧、骨盆整复、产后腰背疼痛 、腱鞘炎、会阴伤口疼痛)。后续还会根据情况,稳步增加上门护理服务项目,做实做好这项惠民工程。服务范围:以医院为中心5公里范围内。

上门服务工作范围为确保此项工作有效开展,医院成立“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以院长为组长、副院长担任副组长、护理部牵头对工作的任务予以建章立制,经过层层筛选,培训及考核,最后遴选出27名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参与此项目。

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的上线,将秉持以“以患者为中心”的核心理念,紧跟时代步伐,贴切百姓需求。医院希望此举措能真正服务到有需求患者,也会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使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及便利。(魏红 郭飞飞)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