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山水之美邂逅艺术之美

广西师大出版社 “生活魔术师——法国绘本大师塞吉·布罗什艺术展”在桂林举行

2022年08月08日08: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法国绘本大师塞吉·布罗艺术展在桂林开幕。李显杨摄

8月6日,“生活魔法师——法国绘本大师塞吉·布罗什艺术展”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美术馆开幕。这是法国知名插画家、当红视觉艺术大师塞吉·布罗什的艺术作品首次登陆桂林。

塞吉·布罗什的作品以简洁的线条与幽默的哲思见长,擅长用灯泡、石头等日常物品,结合简洁的线条,创造出幽默的独具现代风格的作品。本次展览以红、白、蓝三色传递法国的热烈、浪漫,现场展出塞吉·布罗什的24幅原画作,涵盖了“散步”“独自一人”“情书”和“北京作品”四个主题。

此次展览亮相桂林,塞吉·布罗什特意融合了桂林山水诗意与法国浪漫,将笔下人物置于漓江轻舟上,实现了现代艺术与自然奇景的相互交融,也实现了中法文化的奇妙融合。同时,他的绘本《小线条大故事》《我等待……》等也以动画形式与观众见面。

此外,本次展览还设置了手工体验作坊、创意游戏装置及AR技术,增强与观众的互动性,让观众能通过参与体验活动或用手机扫描相应画作实现现实与虚拟融合的交互式体验,尽享奇妙的艺术盛宴。

塞吉·布罗什在开幕式视频致辞中表示,很高兴能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与魔法象结缘,出版自己的三本绘本,也期待自己的作品与美丽的山水之城桂林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画画是一件简单却不也不简单的事,人们可以很简单地用画笔随意创作,但画画能将人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体验创造的快乐和奇妙,希望本次展览能为观众带来不同的体验,激发大家的创作灵感。

作为中国出版走出去的代表性企业,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十分重视中法文化交流,陆续引进出版了110余种法文图书。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总编辑汤文辉表示,期待通过这次充满魅力和想象的艺术展,筑起一道文化交流的友谊桥梁,让更多读者领略奇妙的艺术之美。

据悉,本次展览将从8月6日开始,持续至8月21日。(秦念、叶琳、韦琳琳 )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