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普法

法治引领 全民反诈

广西全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在来宾市兴宾区举行

2022年08月08日17:12 | 来源:来宾普法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如果收到‘中奖’短信应该怎么办?A、按短信的提示联系对方兑奖 B、天上不会掉馅饼,不信”

“选B、天上不会掉馅饼,不信。”

“回答正确!奖励宣传小礼品一份。”

为增强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能力,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2022年7月29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司法厅主办,来宾市委政法委、来宾市公安局、来宾市司法局承办,兴宾区委政法委、兴宾区司法局协办的全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在兴宾区河西街道河西社区举行。

此次活动以“法治引领 全民反诈 提高识骗防骗意识”为主题,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宣传”的形式,全方位地宣传反诈知识。来宾市融媒体中心对活动现场进行全程直播。

活动通过现场朗诵《防诈骗》、有奖问答、以案说法、发放反诈宣传单的方式向现场的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的严重危害、常见类型、惯用手段和防范技巧,提醒群众要注意防范,避免掉入诈骗陷阱。

此次活动,共发放反诈宣传资料12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条,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2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的认识,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得到了群众的称赞和好评。(黄芳红)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