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东: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22年08月05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田东县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施工现场。
田东县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施工现场。

近日,在田东县内,平马镇与作登瑶族乡相交界的游昌村、大板村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施工正如火如荼进行,数台挖掘机、推土机在来回平整土地,技术员在测量和指导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田东县2022年度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旱改水立项项目共有44个,总建设规模17881.2255亩,预计新增水田面积16333.8916亩,涉及全县8个乡镇。项目区建设主要内容分为四大类: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和其他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土壤、排灌等农业生产条件,达到提高耕地质量、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条件,是做好田东县乡村振兴、工业振兴、交通振兴、城镇振兴的资源要素保障。

自2022年3月以来,田东县已完成4个项目市级验收共1300多亩,正在实施22个项目共10000多亩,其余项目已完成财政评审工作,正在走施工招标流程。目前,田东县正在抢抓晴好天气,保质量、抢工期,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

周金鹏 摄影报道

(责编:黄莉妮、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