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建院师生参加“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低(无)代码大赛并斩获佳绩

2022年08月01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7月30日,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大会重要成果之一,“2022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低(无)代码大赛获奖名单在大会上正式发布。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建造小分队”“筑梦少年队”代表队分别荣获“2022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低(无)代码大赛全国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并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广西建院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参赛队伍“数字建造小分队”。学院供图

参赛队伍“数字建造小分队”。学院供图

此次大赛汇聚了国内代表性的低(无)代码六大平台(iVX、钉钉宜搭、用友、致远互联、清华数为、百度爱速搭),参赛队伍覆盖了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西南大学、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各地区近100所高等院校的学生群体,以及企事业单位、个人用户等共计200支队伍。广西建院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了由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市政与交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组成的“数字建造小分队”“筑梦少年队”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参赛全过程中体现了“跨专业组织参赛团队、精准选择赛题作品、顽强拼搏调试迭代、精心准备现场答辩”的良好作风,经过大赛组委会作品评选及项目答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佳绩。

参赛队伍“筑梦少年队”。学院供图

参赛队伍“筑梦少年队”。学院供图

本次比赛是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创新结合的一次盛会,尤其展现了清华数为DWF大数据平台顶尖技术优势与行业创新应用刚性需求相结合的巨大价值。广西建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后续计划开设专门的大数据技术培训和专业课程,并以本次比赛项目为案例,切实推广清华数为DWF大数据平台的优势,为学校大数据物联网平台与建筑行业创新应用紧密结合提供行业标准和案例,逐步建立面向全区、进而面向东盟国家的培训应用基地,为职业教育和创新应用打开新的局面。

据悉,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盛会,于7月28日-30日在北京举办。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低代码大赛是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韦植巍)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