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鹿寨视窗

鹿寨县:以“荷”为媒 打造乡村振兴新名片

2022年08月01日10:47 |
小字号

光阴匆匆,盛夏情浓,又到一年荷花盛开的季节。在鹿寨县中渡镇大兆村的“祥和乡韵”景区,这里荷花飘香,竞相绽放,在这里不但能够观赏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还能品尝到一桌桌色味俱佳的“荷花宴”。

刚走进“祥和乡韵”景区,放眼望去,便是无尽或粉或白的荷花,还有一个个像淋浴花洒外形的莲蓬,有不少游客走在荷塘的田埂上与荷花合影,成为炎炎夏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近年来,鹿寨县中渡镇大兆村借助民俗文化旅游优势,以“荷”为媒,打造千亩荷花,还用荷的花、茎、叶、种、根作为食材经乡栈大厨的精心烹饪,做出莲香鸡、荷叶煎蛋和糯香莲米饭等一桌独具特色的美食,让游客来赏花的同时,还可以饱尝“荷花宴”的美味。

“第一次吃这个荷花宴,没想到荷花也可以做成美食,还有莲子、荷叶、莲藕,品尝到了舌尖上的美味。”鹿寨游客龙先生说。

鹿寨县中渡镇当地政府积极引导大兆村的群众完善民宿、农家乐等旅游设施,吸引更多游客到中渡镇大兆村观光旅游,实现了产业带动旅游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实现美丽乡村、美丽经济、美丽生活“三美融合”。“游客来到我们这里,不仅可以赏荷花、品尝荷花宴、住民宿,体验不一样的乡村生活,还可以为村民带来收入,助力乡村振兴。”鹿寨县中渡镇大兆村荷色乡栈副经理罗昌日说道。

如今,鹿寨县中渡镇大兆村也形成了旅游业助推村民增收致富的乡村振兴新气象,村民们通过流转土地,搞农家乐,到景区打工等等,每户每年可实现增收约5万元。中渡镇以农旅融合、红色旅游为抓手,促使乡村旅游迈上了新台阶,年均接待游客200多万人次,乡村旅游年均收入达到6亿多元。(颜凯 庞韶晴)

来源:鹿寨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