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中国美术馆藏书画界全国政协委员美术作品广西展闭幕

2022年07月31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中国美术馆藏书画界全国政协委员美术作品广西展鉴赏会现场。杨洋摄

中国美术馆藏书画界全国政协委员美术作品广西展鉴赏会现场。杨洋摄

人民网南宁7月31日电 (覃心、实习生杨洋)7月29日,“同心协力写丹青——中国美术馆藏书画界全国政协委员美术作品广西展”鉴赏座谈会在广西美术馆举行,广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广西艺术学院、广西美术家协会等专家学者与会讨论。据悉,截至7月29日闭幕,该作品展共开展30天,累计参观人次达8.2万人次,团队180余个。

“同心协力写丹青——中国美术馆藏书画界全国政协委员美术作品广西展”由自治区政协、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美术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此次展览涉及许多广西元素、广西人物、广西题材、广西特点,激励本土美术爱好者创作能力、创作动力外显,有力推动广西本土地域特色的进一步挖掘。

市民参观美术作品展。杨洋摄

市民参观美术作品展。杨洋摄

书画展精选黄宾虹、徐悲鸿、李可染、傅抱石、刘海粟、蒋兆和、叶浅予、吴作人、董希文、吴冠中、朱乃正、古元、刘开渠、启功、林散之、靳尚谊、冯远、吴为山等政协委员、艺术名家近100件佳作,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漫画、书法等艺术门类。

在鉴赏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就此次书画作品展的研究价值、商业价值、审美价值以及对广西美术发展的助推作用展开讨论。广西美术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这次展览规格高、水平高,展出作品体现了书画大家们的家国情怀,反映出20世纪不同时代赓续相承的中国精神、中国气派构成出的气象和品格。

美术作品展现场。杨洋摄

美术作品展现场。杨洋摄

(责编:覃心、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