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河池市优质饮用水生产企业化验技术人员业务提升培训班在河池学院开班

2022年07月29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河池市优质饮用水生产企业化验技术人员业务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河池学院供图
河池市优质饮用水生产企业化验技术人员业务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河池学院供图

7月27日上午,由河池市总工会、河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河池学院承办的河池市优质饮用水生产企业化验技术人员业务提升培训班在河池学院格致楼101室举行开班仪式。河池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韦文广,河池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韦凡,河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涛以及河池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韦文广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成就。近年来,学校先后与河池市开展多方位的校地、校政合作,建成了一批实习实训及培训基地,开展了一系列横向项目合作,长期承担党政部门各类培训项目,促进了学校转型发展和推进产教融合,充分发挥了高校智力优势和河池资源优势,实现校地的共同发展。他表示,河池学院将努力做好本次培训班的服务工作,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唐涛认为,要充分发挥河池的山青水秀生态美的资源优势,把水文章做深做实,让河池的绿水青山变为让群众得实惠的金山银山。一是做好水资源。把全市优质水源点保护好、管控好,到科学有序开发。二是做强水产业。科学制定水产业发展规划,丰富核心产业、关联产业和衍生产业,不断拓展水产业内涵和外延。三是做响水品牌。全力打响河池“长寿”饮用水品牌,借助互联网平台,利用新兴媒体,做好策划宣传,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四是做活水文化。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通过文艺节目、影视作品、诗词散文、文章对联等载体,讲好“河池水故事”,做足河池水文化,为做深水文章提供强大平台和有力抓手。

韦凡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价值,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确培训目的,充分认识参加这个培训班的重要性。二是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正确处理好工学关系,真正做到静下心,钻下去,确保培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三是要明确要求,做到学以致用。及时了解相关业务知识,熟练掌握检测优质水质的新方式、新方法;在学习生活中,相互交流,共同研讨,取长补短,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严格遵守培训相关纪律要求,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参训学员来自河池市各家饮用水生产企业化验技术人员,共计58人。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培训内容涵盖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背景下的企业职工素质养成、桂西北地区自然水源水质状况分析、饮用水生产质量指标及其检测技术、饮用水企业现场考察教学、饮用水产品检测实操训练、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与实践案例教学等内容。(张小珊)

河池市优质饮用水生产企业化验技术人员业务提升培训班合影。河池学院供图
河池市优质饮用水生产企业化验技术人员业务提升培训班合影。河池学院供图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