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十年来,广西城镇新增就业444.61万人

2022年07月28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谭江波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谭江波摄

人民网南宁7月28日电 (记者陈燕)近日,“中国这十年·广西”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市举行。会议介绍,十年来,广西全力以赴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人民生活显著改善。

据介绍,广西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事业全面发展,2012—2021年全区城镇新增就业444.61万人,学前教育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人均预期寿命、妇幼健康主要指标、基本医保参保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医保就医结算村级全覆盖,社会保险基本实现应保尽保;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2021年全区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提高到38530元、16363元,是2012年的1.9倍、2.4倍,收入差距不断缩小;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覆盖城乡,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今日广西,人民生活更具品质更有品味,壮乡人民好日子千人唱万人和,天天放在歌里过。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