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十年来,广西63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2022年07月28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谭江波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谭江波摄

人民网南宁7月28日电 (记者陈燕)近日,“中国这十年·广西”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市举行。会议介绍,十年来,广西举全区之力决战脱贫攻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据介绍,广西坚持以深度极度贫困地区为重点,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定点帮扶,63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379个贫困村、54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在国家组织开展的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实现“五连好”,如期完成了向党中央立下的军令状和兑现了向全区各族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今日广西,脱贫地区整体面貌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脱贫群众增收可持续、就业有保障,日子越过越红火。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