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壮乡

第一届学青会筹备工作加速推进

广西十五个新建场馆全部开工

2022年07月28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日报》2022年7月28日第16版页面截图

《人民日报》2022年7月28日第16版页面截图

本报南宁7月27日电 (记者祝佳祺)由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第一届赛会将于2023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举办。记者27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获悉:第一届学青会筹备工作正加速推进,今年上半年,全区15个新建场馆100%开工。

据悉,此前形成的首届学青会比赛项目布局方案中设67个比赛项目,广西承办43个比赛项目,南宁作为主赛区承办23个比赛项目,其他13个设区市承办其余20个比赛项目。按照“能用不修、能修不建、能租不买”的原则,广西制定实施学青会场馆布局方案、配套项目实施方案、比赛场地设施基本标准;为加强土地供应、建设资金等保障,破解场馆建设审批手续周期长等难题,成立工作专班,捋顺工作机制,对项目规划建设审批开通随到随批“绿色通道”,全面加快场馆建设进度。

由自治区体育局承担的三塘体育训练比赛基地、广西飞碟靶场训练比赛基地、江南训练基地运动员宿舍等3个自治区本级新建场馆项目委托属地南宁代建,整合专业力量,实现3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工。按照“一场馆一方案”制定各场地建设标准,选派20多名专家到各项目现场开展技术指导。截至目前,各承办市县、高校的新建场馆已全部开工。青运村采用社会资本开发模式建设,围绕为运动员和教练员提供住宿、餐饮服务进行规划建设,现30栋主体工程均已封顶,整体进度78%,全部建成后可同时接待8000—10000人。

为营造良好体育氛围,助力学青会筹办,广西还以“迎接学青会 健康新广西”为主题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群众体育赛事,今年以来全区共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196项,超过10万人次参与。

《人民日报》(2022年7月28日第16版)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