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粤桂协作

忻城:“种桑养蚕也能获得荣誉证书和奖品”

2022年07月22日16:43 | 来源:粤桂协作
小字号

7月18日,广西农投时宜·汇智子公司2022年上半年“种桑养蚕致富能手”活动颁奖仪式在古蓬镇上浪村标准化桑蚕培育示范点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甄选优秀蚕农作为榜样,促进桑蚕业界农户科学规范养殖,提高成品茧的品质,助力农户增加经济效益收入。

“我好开心啊,种桑养蚕不仅能增加收入,还能领到证书和奖品。”“与种植传统农作物相比,养蚕周期短、风险小、见效快、收益高。”……参加活动的农户们高兴地说。

忻城县2022年上半年“种桑养蚕致富能手”活动颁奖仪式。

  近年来,忻城县投入粤桂协作资金440万元,大力整合粤桂央企(中丝集团)多方资源,立足忻城桑蚕产业发展实际,大胆创新,以“智慧云”平台为技术支撑,建成了红渡六纳、古蓬上浪两个标准化桑蚕生产示范基地,打造了“两基地一平台”的忻城桑蚕产业高质量发展模式,并通过和高校院所在蚕种培育、技术推广上加强合作,形成了一套科学化标准化的养蚕模式,创新推出“一至三龄蚕由培育基地养,四龄蚕发放给农户养”的模式。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绿色引领、生态优先的发展思路,大力推广优质四龄蚕,鼓励更多群众发展种桑养蚕,以大户带动小户,促进集体经济和群众经济双增收。”忻城县蚕业站站长罗祖现说。蚕农们凭着自己质朴的秉性和勤劳的双手,让白茧银丝成为增收“王牌”。

  目前,在红渡六纳、古蓬上浪示范基地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正推广实施桑蚕产业振兴项目,其中,通过推进建设粤桂协作三江口(忻城)茧丝绸产业园,补全桑蚕产业全链条,做强特色龙头,示范带动全县整体推进标准化、企业化的桑蚕种养模式。并与广东省农科院在高标准现代桑园建设、技术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科技特派员服务项目建设高标准桑蚕种养基地。推动全县桑蚕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向打造“全国优质茧丝生产基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丝绸特色小镇目标迈进。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