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象州县税务局:绿色通道优服务 便捷办税获点赞

2022年07月26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象州县税务局绿色通道微信群有问必答,有疑必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你们的优质服务点赞!”近日,象州电子税务局绿色通道微信群收到了金十福公司象州分公司企业负责人的点赞。

疫情防控当前,象州县税务局进一步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组建了电子税务局绿色通道服务团队,建立了包含税务骨干、软件公司和各企业纳税人的“电子税务局绿色通道微信群”,稳步推进窗口办税向网上办税延伸,助力“精细服务”落到实处。

“我们是新办的分公司,企业所得税是总公司申报,现在分公司显示未申报,我想问要什么手续?”“增值税这一栏我们不会填写啊,能不能指导一下?”每天,电子税务局绿色通道微信群中的消息“叮”“叮”“叮”不断刷新,面对络绎不绝的涉税咨询,绿色通道服务团队做到有问必答,耐心细心给予纳税人专业的“云端”指导,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掌握在线办税操作,享受到“互联网+税务”的惠民红利。

除了线上辅导,象州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也开辟了电子税务局绿色通道服务专区,挑选业务能力较强的年轻干部,向纳税人提供“一对一”辅导,让纳税人学操作、懂操作,不断提高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天到大厅办税,税务人员在旁指引电子税务局操作,体验感不错,学会了不少网上办税业务,还加了电子税务局绿色通道群,下次在家办税,不会的在线就能问,十分给力!”象州古象温泉办税人李女士说。

象州县税务局绿色通道团队自成立以来,成员们凝聚信念共识,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小组分工,热心解答纳税人申报难题,耐心指导纳税人办税实操,逐步提升纳税人申报效率,让更多纳税人享受到电子化办税的便捷高效。截至今年7月份,已累计受理业务5700余次,网上申报率达99%以上。今后,象州县税务局绿色通道服务团队将继续以热情、优质、快捷的办税服务,让纳税人搭上绿色高效的办税列车。(陆鹭、卢扬秋)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