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宁区:守牢社区疫情防控“防护网” “红马甲”奔忙在一线

2022年07月25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帮助市民注册电子健康卡。李慧子摄
志愿者帮助市民注册电子健康卡。李慧子摄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宁市兴宁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进社区、商场、菜市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出行规范佩戴口罩、进门扫码亮码、进行核酸检测。

“老伯,来做核酸吗?南宁市电子健康卡注册了吗?我来帮您看下。”在民生街道人民中社区核酸免费检测点服务的志愿者叶倩文说,“有好多老人带着小朋友来做核酸,但是又不熟悉智能手机,所以需要我们帮他们完成健康卡的注册。”

在烈日炙烤下,只是一会儿功夫,他们就汗流浃背,但他们仍然在坚守岗位,一分钟也不愿意停下来。“疫情面前,再苦再累也值得,大家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都能自觉保持秩序,遵守防疫要求,这让我们很感动。”

“我年纪大了,手机不太会用,老花眼了字也不太看得清楚,这个电子健康卡我不会填啊,都是他们耐心地帮我填完的,非常感谢他们。”可以顺利做核酸检测,李奶奶对人民中社区的志愿者连声道谢。

三塘镇金桥社区书记周柳杨说:“我们社区针对本轮疫情,持续加大重点人员排查力度,充分发挥小区网格作用,对小区内人员构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且积极动员社区的居民党员、医护人员、专业技能人员等加入志愿者队伍,大家同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防疫有我,志愿同行。兴宁区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一名都是星星之火,他们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共同守护人民健康安全。(李慧子 黄少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