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平:驾驶员路上犯病 交警接力救助

2022年07月21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小车司机

交警将小车司机送到医院进行治疗。辛一鸣摄

“如果不是交警及时伸手帮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这病一犯起来,很辛苦!幸得当时路上遇到交警,真的十分感谢!”一名小车司机在路上犯病,得到桂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及时救助,他感动地说。

7月20日15时左右,桂平市公安交警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蒙石江正带队在大陈汽车城红绿灯附近路段处理一起交通事故,这时,一辆黑色小轿车驶到现场停下。起初,民警以为是想问路便上前引导其先将车停靠在路边以免造成交通堵塞,谁知驾驶员降下车窗开始向交警求助。

原来,这名驾驶员的肾结石病犯了,他对交警说:“肾结石犯了,实在是疼得受不了,开不了车,希望你们把我送往医院救治。”

现场民警看到小车驾驶员神情痛苦,情况不容乐观,马上安排一名警员帮助这名驾驶员驱车赶往医院,警员潘思晔在得到带队民警的指示后,接过小车方向盘帮助驾驶员驱车前往医院。在潘思晔的及时帮助下,该名驾驶员顺利抵达桂平市人民医院救治,病情得到及时控制和处置。

“路上犯病莫开车,安全第一要牢记。”桂平交警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在身体状况出现问题的情况下,要及时靠边安全停车,及时向交警或者现场人员求助,避免身体原因导致行车安全问题,务必时刻谨记安全驾驶要求。(辛一鸣)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