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来宾:培树典型 引领妇女在行业中担当作为

2022年07月19日15:35 |
小字号

胡夏莉(中)创业成功不忘回馈社会。

胡夏莉(中)创业成功不忘回馈社会。

“洪灾无情人有情,能为人民服务到实处,真的很开心。”7月7日,广西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广西瑶山妹农副产品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夏莉发了一条朋友圈,引来各方点赞。

原来,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日前遭遇洪灾,瑶山妹公司向该县三江乡、三角乡两个乡镇捐赠干粉1600斤。“我一定尽自己的能力帮,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这是我的职责所在。”胡夏莉说。

除了这次水灾,今年以来,胡夏莉还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支持抗疫工作,累计近10万元。同样在金秀,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金秀镇六段村女能人汪云贵通过自己创立的广西金秀六段瑶寨文旅公司发展乡村旅游,宣传金秀美丽风光和瑶族风情,带动当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致富之余,她不忘回馈社会和家乡,今年以来,为抗疫、助学等捐款捐物达15万余元,树立起巾帼好榜样。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汪云贵发展乡村旅游带富一方百姓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汪云贵发展乡村旅游带富一方百姓。

胡夏莉、汪云贵只是来宾市妇联树立起的众多巾帼榜样中的一员。在这些巾帼榜样中,有全国三八红旗手蒙晓梅,教学之余热心助学公益事业,十几年来为山区贫困学生争取到爱心资金和物资300多万元,资助贫困生600多个;有全国三八红旗集体金秀瑶族自治县民族小学,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文化放在首要位置,从小抓好孩子们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全国“最美家庭”黄通甫家庭,夫妇俩安心驻守大瑶山,为大瑶山护林,守护大瑶山的绿水青山……这些巾帼好榜样在各行各业中主动作为、担当贡献,汇聚成为来宾市优秀女性的群像。

近年来,来宾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挖掘、培树优秀女性个人(集体)典型,为全市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女性树立巾帼好榜样。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全市妇联系统培树的典型逾110个,成效显著。

一枝独放不是春,在培树的同时,来宾市充分发挥典型榜样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开展“送奖到基层”活动、成立“三八红旗手工作室”“优秀女性进校园”“桂姐姐”大宣讲、道德讲堂主题活动以及在市级主要媒体开辟“巾帼风采”专栏等举措,广泛、深入宣传优秀女性个人(集体)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典型的荣誉感和责任心,在她们的引领带动下,全市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在比学赶超中担当作为,形成百花齐放、万紫千红的良好局面。

来源:自治区妇联

(责编:陈露露、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