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广西建工一建集团斩获第8个“中国钢结构金奖”

2022年07月19日11: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2日,第十五届“中国钢结构金奖”(第一批)获奖项目名单公布,广西建工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承建的轨道·壹号城3号楼、5号楼及地下室项目获此殊荣,这是一建集团第8次摘取“中国钢结构金奖”。该项目是广西区内首个高层钢结构商品房住宅,装配率49%,也是自治区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之一。

据介绍,该项目融合了技术高、难度大、新工艺的框架剪力墙结构、钢结构两大“新旧”体系。该体系包含钢管束剪力墙、钢管柱、H型钢梁以及钢筋桁架楼承板,总用钢量为5100吨,共有钢管束1141片,钢柱135根,钢梁6741条。项目采用了BIM技术建立施工模型,成功解决了施工现场无外架结构、钢管束内混凝土浇筑、钢管束吊装等现场施工难题。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积极打造“创新创优创效,炼就钢筋铁骨”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赋能项目建设。项目荣获了广西钢结构金奖、广西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南宁市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中国安全产业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项目、广西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南宁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广西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立项,南宁市建筑行业“红色工地”党建先进单位等一大批荣誉奖项,形成QC、工法、专利、BIM技术成果二十余项。

据了解,“中国钢结构金奖”是中国建筑钢结构工程领域的最高质量奖,行业影响力大,社会认可度高。一直以来,公司始终坚持科技赋能、创新驱动,不断打造精品工程,本次再次斩获钢结构工程领域的最高质量奖,将对公司继续做大做强做优钢结构产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胡炳范)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