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福绵视窗

福绵区:楼顶“稻田”喜丰收

2022年07月18日17:08 |
小字号

梁庆秋抱着收割的稻谷。马勇萍摄

梁庆秋抱着收割的稻谷。

近日,引发众多网友关注的玉林福绵区福绵镇十丈村村民梁庆秋家楼顶“稻田”迎来了早稻大丰收,预计有150公斤左右的稻谷正在有序地被收割中,按种植面积折算,亩产量达500公斤。

“原来差点当废铁卖了,没想现在派上了用场。”当天,梁庆秋把家里那台闲置10多年的人力脱粒机扛到楼顶,擦拭干净上好油后,使用人力脚踩的方式将收割好的稻谷与秸秆分离,顺便直接晾晒在“田边”,一个楼顶完成了播种到收获的全过程。

连续多天的台风“暹芭”影响,对梁庆秋家楼顶“稻田”楼顶种植的水稻产生了不利影响,稻田里还有些稻谷的谷粒呈青色,至少要再过几天才完全成熟,但为了不影响晚春的播种,近日,梁庆秋夫妇趁着天气变好,对种在楼顶的水稻进行抢收。目前,已经基本全部收割完毕,下一季水稻正着手布置安排。

此外,梁庆秋在防水平房的楼顶上种植了辣椒、番茄、荷包豆、南瓜、荷花、红薯等农作物,荷池稻田里养的塘角鱼和泥鳅鱼也已经陆陆续续进入了收获状态。养在楼顶的鱼已开始捕捉,味道比外面卖的要鲜美,他预计,鱼池里的塘角鱼至少有500公斤,产量可观。

“我还想着多搭几个丝瓜棚,把楼顶所有的地方都利用起来。闲暇时候,约上三五好友在丝瓜棚下喝茶聊天、赏荷观鱼,也是一件快事。”梁庆秋说。(马勇萍)

来源:福绵区福绵镇人民政府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