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贺州市平桂区

平桂区:以指标“清零”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质效

2022年07月18日08:51 |
小字号

今年1-5月,贺州市平桂区纪委监委在纪检监察机关统计指标72项内容的整体工作成果中,是贺州市唯一一个整体成效指标全部清零的县区,有力地推动了监督执纪工作再上新台阶。

72项指标涉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综合效果等内容。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统计指标72项内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蹲点调研、下沉监督、每月培训等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确保各项指标每月清零。

在72项指标工作中,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主动带头开展蹲点调研、强化监督执纪,以指标为导向,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为资料的及时性和全面性录入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前,该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发现有个别乡镇在72项指标中没有清零,该室主要负责人便主动下沉监督,向乡镇了解该指标未能及时清零存在的困难,通过强化指导、谈话提醒、跟进督促等方式,倒逼责任落实,督促指标任务及时完成和录入,确保指标任务清零。

该区纪委监委还围绕72项指标内容,将线索受理、重要措施使用等纳入统计范围,案件监督管理室重点围绕全新升级的7.0案件监督管理系统进行每月一培训,针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对症下药”,充分发挥7.0系统“指挥棒”的重要作用,有效提升了监督执纪工作质效。

该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一体发力,以“清零”推进清廉平桂建设,为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今年上半年,共开展政治监督63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2个,开展督导检查8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2个,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82人次。(欧仕禧)

来源:平桂区纪委监委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