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农机院公司党委:体悟党味砥砺初心 系列活动淬炼党性

2022年07月12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重温入党誓词。覃陆梓柔摄
重温入党誓词。覃陆梓柔摄

近日,广西农业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淬炼党性,在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理论学习悟初心

“要坚持思想铸魂、强基固本,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的融合发展上多谋划部署,以党的组织力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任务落实。”农机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永泉在“清廉农机院”专题党课中勉励大家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砥砺奋进,再立新功。

过好组织生活,加强理论学习。农机院公司所属各党支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教育、忠诚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把政治理论学习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表彰先进践初心

“我会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接续为推动农机院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在2021年度“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大会上,农机院公司党委分别为22名优秀共产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荣誉证书。

表彰结束后,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就如何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精心组织开展了“学先进、树榜样、促工作”专题研讨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表彰先进典型,来激励全院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进创先争优全面开展,砥砺前行坚定初心,努力奋斗践行初心。”农机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职工董事肖凌说。

党日活动淬初心

敬献花篮、参观学习、党建共建联建、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到乡村振兴联系点、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思想洗礼,提高党性修养。

“精彩纷呈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党支部的凝聚力。”“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再次唤醒了我的入党初心。”党员们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收获颇丰。

慰问关怀暖初心

“老党员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企业发展作出过卓越贡献,我们永远不能忘却他们。”“七一 ”期间,农机院公司党委结合实际组织开展集中关怀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在慰问活动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调研,用心用情开展慰问,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通过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让支部‘活’起来,让党员‘动’起来,让党内政治生活的红色‘亮’起来,在接续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农机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永泉表示。(张大红、杜恩)

在纪念馆参观学习。陈千胜摄
在纪念馆参观学习。陈千胜摄
颁奖合影。张大红摄
颁奖合影。张大红摄
慰问困难党员家庭。张大红摄
慰问困难党员家庭。张大红摄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