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022年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在南宁举行

2022年06月24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在南宁市成功举办。人民网 覃心摄

2022年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在南宁市举行。人民网 覃心摄

人民网南宁6月24日电 (覃心)6月23日-24日,由广西司法厅主办的2022年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半决赛、决赛在南宁举行。全区共组成1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其中14个市各选拔1支代表队,区直律师事务所选拔2支代表队。

比赛采取团体对抗赛进行,每组两支队伍,分别作为控方、辩方,通过抽签方式决定竞赛场次和持方。两轮比赛围绕两个真实发生的刑事案件改编的辩题进行。辩题既考虑了真实性、典型性和可辩性,也考虑了实践性、指导性和法治宣传效果。比赛中各代表队辩手紧扣辩题,结合各自立场从法、理、情等多维度进行论辩。

控、辩双方在自由辩论环节“唇枪舌战”。人民网 覃心摄

控、辩双方在自由辩论环节“唇枪舌战”。人民网 覃心摄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区直律师代表一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北海市律师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区直律师代表二队、桂林市律师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南宁市、梧州市、贺州市、崇左市律师代表队荣获最佳组织奖;来自区直律师代表一队的王浩天、吴岱玑荣获最佳辩手奖;来自区直律师代表二队的黄琦智、黄毅,北海市律师代表队的欧远晴,区直律师代表一队的罗茜荣获最佳风采奖。

据悉,广西司法厅举办本次刑事论辩赛,旨在为广大律师搭建一个相互切磋、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律师庭辩技能,展示律师执业风采,提升律师职业荣誉感。以此激发广大律师特别是青年律师热爱律师事业、尊崇律师职业、依法诚信执业、炼就过硬本领,以更专业能力服务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自觉做宪法的弘扬者、法律的守护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

(责编:覃心、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