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人文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29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合影。卫修明摄
揭牌仪式合影。卫修明摄

6月27日,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在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南宁市江南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领导和相关党组成员,以及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领导和党员师生们共同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伊始,举行了“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仪式上,南宁市江南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汪春玲表达了对高校师生走进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欢迎。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韦铀阐发表了在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的意义和构想。广西艺术学院薪火社志愿者团队代表秦千庾同学表达了在博物馆开展志愿工作的决心。

据介绍,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于2021年6月29日落成,是广西省土改工作团第二团团部的工作旧址。基于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党史学习教育的功能,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人文学院在此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以传承文艺工作先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奋斗精神。

仪式之后,广西艺术学院的党员师生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曾娇琳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了具有特殊意义的红色诗歌会。

表演结束后,广西艺术学院师生参观了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并与南宁市江南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南宁市图书馆、文化馆等相关文化工作者开展了以“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座谈会。会上,汪春玲介绍了以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为中心的江南区锦江村乡村文旅建设的情况,并希望能够与高校深度合作,让青年们更多的走进乡村,服务乡村。曾娇琳、韦铀也针对今后如何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相应的活动提出具体的建议。(宋泉)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