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给力!广西妇儿工委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清单出炉

2022年06月28日09:57 |
小字号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2021—2030年广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生活和发展环境,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印发了《2022年度自治区人民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清单》。

妇儿工委37个成员单位围绕关爱妇女儿童健康、提升妇女能力素质、推进家庭领域相关工作、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爱困境妇女儿童6个目标,提出了41项实事,其中包括为70万适龄农村妇女和城镇困难妇女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落实爱心企业捐赠1000万元用于救助地贫患儿,组织女性劳动者参加职业技能培训1万人次,创建14个自治区级家庭教育示范点,提高全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到86%,更新改造广西科技馆儿童乐园展区,在全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母婴室、儿童游乐设施,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广西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完善生育保险政策和配套支持措施,出台《广西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开展“护校安园”专项工作,切实维护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稳定,为被侵害的未成年人及家庭提供危机干预等心理救助服务,为2022年考入高等院校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助学金等。

自治区人民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将常态化开展“每年为妇女儿童办一件实事”,并形成长效机制,从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入手,推动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能优势,围绕新两规划目标任务,从妇女儿童发展的需求出发,牵头办好惠及妇女儿童的实事、好事,切实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自治区妇联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