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传播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

广西15家单位携手共建红色教育教学实践基地

2022年06月28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6月28日电(付华周)6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展览馆红色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在南宁市正式揭牌。该基地由广西展览馆、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南宁师范大学等15家单位共建,是集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院校教育教学为一体的实践基地,将进一步讲好中国红色故事,传播广西百年党史,赓续壮乡红色血脉,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揭牌仪式现场。 人民网 付华周摄

揭牌仪式现场。 人民网 付华周摄

广西展览馆是一座具有60多年历史和民族特色的展馆,是中央在广西落实少数民族区域自治的历史见证。2021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在广西展览馆建设中共广西历史展览和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向广大群众展示广西百年党史以及脱贫攻坚以来所取得的的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

其中,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总面积6600平方米,由烽火南疆、巨变壮乡、潮涌八桂、壮美广西四个展厅组成,通过图片、实物、影像资料等形式,展示百年来广西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追逐“救国梦、兴国梦、富国梦、强国梦”的光辉历程中,谱写出一曲曲气壮山河的奋斗乐章。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览总面积4200平方米,通过图片、实物、影像资料等形式,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与决心向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带领63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山辟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历程及辉煌成就。

为充分利用中共广西历史展览和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两个专题展览的红色资源优势,广西展览馆携手在邕的部分党校、高校、中小学校等单位建立红色教育教学现场教学基地。红色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挂牌后,将充分发挥基地现场教学资源优势,传承红色基因,为党校、高校、中小学校和各参建单位积极提供现场教学培训服务,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党性素养提升良好实践课堂,助力壮乡红色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责编:沈泉池、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