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北部湾港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正式启用

2022年06月28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码头7号、8号泊位。人民网 彭远贺摄
码头7号、8号泊位。人民网 彭远贺摄

人民网钦州6月28日电 (记者彭远贺)6月28日上午,由广西北部湾办、北部湾港集团共同组织举办的钦州大榄坪南作业区7、8号自动化集装箱泊位启用仪式在钦州举行,全球首创U型工艺、全国首个海铁联运集装箱码头正式启用。

这是广西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北部湾国际门户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广西实现“向海图强、向海而兴”海洋梦的关键一步,也是北部湾港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将为全球新一代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建设贡献可推广可复制的“北部湾方案”。

该码头全球首创的“U”型工艺方案及技术方案,显著提高堆场作业效率,扩展性强;致力于打造更高形态的海铁联运生态,打造全国首个海铁联运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据介绍,该项目按两期分步实施。此次启用的钦州大榄坪南作业区7、8号自动化集装箱泊位为一期工程,2个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岸线总长518.5米,年通过能力102万标箱。二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建设2个20万吨级泊位,设计通过年能力160万标箱,将于2023年实现投产运营。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