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农行南宁分行:主动纾困解难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2022年06月13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中国农业银行南宁分行加大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支持力度,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扛牢服务实体经济职责,把握相关“稳增长”各项政策机遇,让金融“真金白银”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器”与“减压阀”。

主动纾困解难,支持市场主体共克时艰

农行南宁分行抓好政策落实发挥政策效应,做到政策要“清”、落实要“快”、指导要“准”、解读要“明”、运用要“活”。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落实近期出台的金融支持稳市场主体各项政策措施,加大对创新型企业政策性业务支持,加大政策研究,完善服务机制,加大减费让利,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不抽贷、断贷、压贷,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个人住房、消费贷款等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持续实施“一户一策”差异化授信政策,缓解企业还款压力,减轻市场主体和个人客户压力。

聚焦重点领域,全力加大信贷投放

一是加大对乡村振兴的金融支持。重点支持粮食安全、乡村产业、乡村建设等重点领域,积极支持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加大涉农贷款投放,确保涉农贷款占全行各项贷款比例,比年初稳步提升。二是加力支持重点领域建设。紧抓政策窗口期,持续加大绿色金融、战略性新兴产业、乡村振兴、制造业等领域,以及对水利、交通、能源、新基建、新型城镇化等重大项目的信贷支持。三是加大消费金融供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突出民生导向,围绕南宁市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目标,不断优化线上、线下消费环境,打造消费场景,支持餐饮、商场、文化、旅游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助力消费回稳向好。(曾敬)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