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陆川视窗

陆川珊罗镇人大:“五强化”拧紧防溺水工作“安全阀”

2022年06月10日16:11 |
小字号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和暑假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学生和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全民安全意识,防止溺水悲剧发生,陆川县珊罗镇人大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拧紧青少年防溺水工作“安全阀”,防患于未然。

强化组织,织密防溺水“组织网”。珊罗镇人大及时组织部署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防溺水工作,以防溺水“代表+网格化”模式,配合镇政府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溺水工作措施,织密安全网。

强化宣传,奏响防溺水“最强声”。珊罗镇人大督促各学校严格落实“十个一”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及家长观看防溺水警示教育片8000余人次,开展大签名等活动10余场,教育面覆盖率达100%。线上人大代表利用微信群等平台宣传防溺水“六不一会”内容,提高知晓率;线下通过代表联络站、代表夜话会、代表入户等方式,加大宣传面和力度。截至目前,全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悬挂横幅150余幅,张贴标语500余条,走访农户3000多户。

强化排查,严守防溺水“防护栏”。珊罗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联合各村、学校深入辖区山塘水库、河渠和水坑等重点水域进行全覆盖排查,在风险水域设置明显安全警示牌,及时更换破损的警示牌,严格落实“四个一”(1条安全绳1根救人竿1个救生圈1个警示牌)急救设施要求,发现有小孩在水边游玩现象,立即进行劝返。据统计,全镇已排查风险水域242处,落实了“四个一”标配。

强化巡查,构建防溺水“防火墙”。珊罗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融合网格员、河长等400余人组成228个网格巡逻队,对辖区内重点涉水区域进行常态化巡查,筑牢“防火墙”。有效利用公益性岗位,发挥水域巡查员作用,加强学生放学、节假日、高温天气等重点时段巡查,提高巡查的精准性,构筑“铜墙铁壁”防止溺水事件发生。

强化监督,拧紧防溺水“安全阀”。珊罗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联合农业、综治等部门对各村、学校防溺水工作进行了一次督导督查,深入了解各村、学校开展防溺水工作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同时要求各村、学校多思路、多渠道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要求防溺水工作应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杜绝溺水事件发生。(刘林燕)

来源:陆川县珊罗镇人民政府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