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紧盯“专精特新” 持续纾困解难

广西药监助力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10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汪航玉摄
座谈会现场。汪航玉摄

“自治区药监局经常派出业务骨干深入企业面对面指导,宣贯新的政策法规,帮助我们器械生产企业纾困解难,工作务实,展示了监管机关的新作风,真是太好了!”这是参加广西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度行业发展报告编撰座谈会的企业代表刘果等人的由衷感言。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入,广西的医疗器械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如何实现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5月30日,自治区药监局在桂林召开“广西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度行业发展报告编撰座谈会”,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优利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锐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区内7家医疗器械龙头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参加座谈。会议围绕广西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状况、突出问题和主要困难,研讨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布置开展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构建与实施、推进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实施、促进医疗器械科技研发及“专精特新”(专就是专业,精就是精品,特就是特别,新就是新颖)转型、推动医疗器械国产替代研发发展等专题研究。

自治区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审批注册处、审评查验中心、桂林市检查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分别作了解释和回应,并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依靠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培养自主品牌,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自治区药监部门也将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帮助企业解决长远发展和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把行政服务送上门,推动广西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汪航玉)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