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海城区赤西村获得第五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的光荣称号

2022年06月10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北海市海城区高德街道赤西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的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少数民族工作,各项指标都达到了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的标准。6月7日,经过复检,赤西村获得了第五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的光荣称号。

近年来,赤西村党总支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坚持以党建引领讲团结,民族共管心连心。打造了一支维护党领导特别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村“两委”干部队伍。赤西村党总支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当做重中之重任务来抓。有力践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构建形成赤西各族儿女心连心共管村庄、共谋发展的格局。

为让赤西各族同胞享受到舒适的居住环境,村委与本村各族群众共同推进乡村风貌提升。从三清三拆、管网道路、庭院改造、铁棚改造、屋顶改造和美化绿化,为进一步打造特色乡村文化,赤西各族儿女更是主动让出围墙绘制“农耕文化”“乡贤文化”“民族团结”“家风家训”等乡村艺术手绘墙。如今的赤西,一改脏乱差的面貌,变成了各族群众乐享安居的新农村,成为北海的“网红村”。

为实现“坚决做到不让一个脱贫人口返贫”的目标,赤西以传承民族文化为支撑,以改善民生为抓手,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线,着力培育特色产业,打造产业聚人才,人才强产业的新格局,凝聚各族群众团结奋进的合力。赤西村瑶族媳妇李艳玲经营的赤西村食用菌基地年产值可达300万元以上,每年给村集体经济增收6.5万元。中华民族一家亲,李艳玲主动吸收各族群众、脱贫户入股,并毫无保留地传授将食用菌种植技术,带动赤西各族群众增收致富,绘制民族团结进步新蓝图。

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赤西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在中国传统节日,主动融入民族团结、移风易俗等内涵。

铸牢民族团结活动阵地。打造了赤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赤西同心文化广场、民族团结友谊林、农村红白理事会、积分超市试点创建,成立“环保妈妈”妇女组织,有效促进民族文化的繁荣发展建设,为促进各族群众交流交往交融提供平台。

赤西村获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的光荣称号,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继续带领赤西各族儿女和谐发展,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陈祖凤)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