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州:“为心护航”城中区中小学匹配校外心理辅导师

2022年06月10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心护航”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守护行动启动仪式现场。黄金梅摄

近日,柳州市城中区举行“为心护航”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守护行动启动仪式,区政府与柳州市人民医院、柳州市中医医院及柳州市妇幼保健院结对共建,启动仪式上,城中区政府向这三家医院授《城中区政府心理共建单位》牌匾,为心理医生颁发《城中区学校心理援助医生》聘书。标志着城中区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又增添新力量。

城中区政府向这三家医院授牌匾。黄金梅摄

“很多学校缺乏专业心理教师,仅靠学校的心理辅导根本无法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心理服务需求,有了医院的支援和校外心理辅导师的援助,今后我们在开展心理教育更有底气,就能更好地为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做到早期普查早期干预,为不同需求的学生提供相应的心理健康服务,给予学生最专业的支持。”柳州市第十二中学心理教师梁晓君说道。启动“政院校”联动“为心护航”是城中区为民办实事的暖心工程,是推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阳光工程,接下来,区政府、医院、学校三方将从各个方面开展结对共建:每个学校对接 “心理援助医院”,并匹配校外“心理辅导师”;由专家团队指导开展相关心理援助工作,构建医校援助平台;三家医院对学校全面开展学生心理状态筛查;定期开展线上及线下公益讲座等活动,提升学校及心理教师在心理问题预防、处置及辅导上的专业素质。合作共建将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和医院双方各自的优势,资源共享,为城中教育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充分的技术保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乃至广大家长、教师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以前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都是由班主任担任心理辅导老师,可是对于心理教育的专业来说还不够专业,对学生的心理状态不能精准分析,现在有了心理援助医院、心理援助医生,对学生心理的分析可以做到早观察、早介入、早治疗,为学校解决了燃眉之急。”柳州市公园小学教育集团班向红校长说。

近年来,柳州市城中区高度重视学生和教师的心理健康发展,探索完善心理健康保障机制,做到心理问题早预防、早疏导、有效干预、快速控制,有效降低学生心理健康危机事件的发生,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提供心理保障,逐步形成了区域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路径和新策略。“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是驱动学生人格发展的基本动力,呵护孩子的身心健康我们责无旁贷。”城中区教育局局长桂科表示,“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美好的育人环境,是我们不懈努力的目标。”(郑梅丽 黄金梅)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