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举行政金企融资对接会力促稳经济

共签订协议226份,意向融资金额2860亿元

2022年06月10日08:34 |
小字号

6月9日,自治区政府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全区政金企融资对接会,搭建政金企合作平台。主会场设在南宁,区直各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分会场以视频连线形式同步召开。对接会取得丰硕成果,全区共签订协议226份,意向融资金额2860亿元。

本次对接会旨在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关于稳经济的一系列金融政策举措。会议发布了广西财政金融联动支持实体经济政策指引、金融机构信贷政策指引和金融产品指引,以及广西第一批重点项目融资需求表,包括可市场化融资的重大项目融资需求表、重大产业类项目融资需求表、PPP项目融资需求表、交通项目融资需求表、拟上市重点后备企业表,为融资对接集成并传导利好政策提供项目储备基础。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完善项目信息,组织开展更加精准化的对接。

会上,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银保监局、广西证监局围绕最新金融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和指导。部分金融机构重点介绍了信贷政策及金融产品。玉林市、防城港市、来宾市结合自身发展规划进行融资需求推介。在现场签约环节,自治区层面签订协议13份,意向融资金额1299亿元;设区市层面签订协议213份,意向融资金额1561亿元。支持项目涵盖水利、交通、能源、物流、新基建、新型城镇化、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记者/谭卓雯 实习生/翟孟逍)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周雨乐、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