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中国·忻城

忻城县推动上亿元项目签约落地 用时不到20天

2022年05月27日11:34 |
小字号

上亿元项目落地用时不到20天!忻城县通过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全面布局,展现“骏马”速度,把在纸面上的蓝图变为扎扎实实的行动,化作实实在在的成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鼓足新动能。

忻城县产投公司现场协调企业用地问题

“非常感谢忻城县党委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为我们企业解决了用地难题。”广西洪渡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良平介绍,该企业位处建设中忻城县(三江口)茧丝绸工业园区变电站的征地范围,因投资额度、生产规模等因素不符合园区规划要求,需要搬离忻城县到别的地方谋发展,但又舍不得忻城县丰富优质的木材资源,在他为企业搬迁用地一愁莫展的时候,来宾市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忻城县工作分队的到访,让他重新燃起留在忻城县发展的希望。

忻城县工作分队本着解决企业困难,帮助工业企业进一步发展的原则,于4月21日对广西洪渡木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了解情况。通过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到企业在忻城县只进行木材初加工,生产初级板材提供给广东东莞市润城木业有限公司进行木材深加工和家具制造产业后。忻城县工作分队队长李冰川及时主动与东莞市润城木业对接联系,表达希望引进该企业到忻城县发展木材深加工全产业链的意愿。

“我们向东莞市润城木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忻城县具有丰富的木材资源,以及为企业项目用地等方面争取的优惠政策,并得到企业的认同,企业当场就表露愿意到忻城县投资建厂发展木材深加工全产业链的想法,我们就马上向县委、县政府汇报相关情况,同时协调职能部门与企业进行沟通,商谈投资事宜。”回忆当初和企业第一次接触,李冰川表示,要开阔思路解决企业问题,留住企业并帮助其优化扩大产业规模升级。

忻城县主要领导到企业召开工作现场会

4月25日,忻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广西洪渡木业有限公司召开引进木材深加工全产业链现场推进会,提出“快、准、齐”的工作思路,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指导广西洪渡木业配合好东莞市润城木业,全力推进木材由初加工向精深加工到成品家居制造全产业链项目尽快落地。

“为保证企业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我们会同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建立重点项目代办帮办服务机制,严格落实放管服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项目立项、规划、土地、节能、环评、招标、征收、施工许可等各项程序办理,对落地项目实行‘保姆式’跟踪服务。”忻城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发展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说。

新签约项目占地50亩

经过多方共同努力,5月9日,忻城县人民政府与东莞市润城木业有限公司达成一致,并签订投资总额为10600万元的木材深加工及板式家具生产项目投资协议。根据协议,忻城县为企业提供项目用地50亩和相关政策扶持,企业增加投资,将木材加工厂转型升级,将原木板材生产线和家具生产线引入忻城县,形成智能家居全产业链,项目落地在忻城县红渡工业园区。

广西洪渡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我们成立广西中亿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建设运营,该项目正式投产后可以提供两百多个就业岗位,对企业长远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广西洪渡木材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良平对新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充满期待。

据了解,该全产业链项目填补了忻城县木材行业深加工的空白,也是来宾市工业振兴特派员被赋予“招商员”职责以来,首个由市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忻城县工作分队主导推动落地的招商引资项目。“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做好后续服务工作,争取把木材深加工行业配套企业引进来,形成更大规模的产业链条,充分发挥好忻城良好的木材资源,在实现工业振兴的路上更进一步。”忻城县工作分队队长李冰川对未来的工作方向非常明确。

今年以来,忻城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来宾市委提出的狠抓“项目20法”,以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系统优化全县营商环境、经济结构、体制机制、干部作风,实施项目服务攻坚,让工作力量向项目集中,发展要素向项目集聚,优质服务向项目集结,切实做到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形成远近结合、梯次推进的项目谋划储备格局。(蒙权辉)

来源:忻城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