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爱路阵线联盟”助力建设八桂壮美公路

2022年05月27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5月27日电 5月26日,“来宾爱路阵线联盟”成立仪式在广西桂中公路发展中心举行。这是该中心将“5·26 爱路日”活动提级为“5·26 我爱路”品牌开展的重大活动之一。

省道208线融水富禄至丹洲一期公路。李家树摄

去年5月26日,广西桂中公路发展中心率先在广西公路系统开展了“5·26爱路日”系列爱路护路活动。在总结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将“5·26爱路日”活动升级为涵盖内容更全面的“5·26我爱路”品牌,目的是致力于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共同爱护公路,努力实现“共建、共管、共护、共享”的公路治理模式,同时进一步强化公路服务功能和文化内涵,汇聚全社会力量来助力交通强区发展。

当天成立的“爱路阵线联盟”旨在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参与公路治理,围绕建设“壮美公路”,聚焦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进一步健全完善公路融合发展协同共治体系,加快构建一个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外联内畅”“互联互通”的公路大交通格局,为加快推进交通强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贡献力量。

国道355线象州紫荆花路段。覃紫微摄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广西桂中公路发展中心管养柳州、来宾两市共计2304.428公里的干线公路,包括7条国道、11条省道,县道及乡道各1条,所管养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优良路率达76%。

未来,广西桂中公路发展中心将不断深化“5·26我爱路”品牌建设,持续开展“5·26爱路日”活动,坚持爱路创新、爱路融合、爱路联建,推进“爱路示范工程”,增强“公路服务”能力,为全面建设“壮美公路”作出更大努力。(李家树、陈乃文、杨璐)

(责编:陈燕、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