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助企抢抓RCEP机遇,共推跨境金融发展”交流会在邕举办

2022年05月27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5月26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主办,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中银香港东南亚业务营运中心共同承办的“助企抢抓RCEP机遇,共推跨境金融发展”交流会成功举办,主会场设在广西南宁,分会场设在中国香港、中国广西各地级市,并通过网络进行全程直播。

交流会旨在帮助市场主体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机遇、规避汇率风险,推动人民币在RCEP成员国的使用,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易光明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银行具有全球化和综合化经营优势,RCEP生效以来,中国银行总行发布了多项支持政策,助力RCEP协议高质量实施。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积极响应总行号召,在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的指导下,通过中国银行国内外两个市场、本外币两种资源的经营特色,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比较优势,着力为广西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搭乘RCEP快车发展壮大。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持续优化金融供给,创新服务模式,在地区跨境金融服务、外贸新业态新金融、贸易全链条金融服务、国际合作桥梁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为“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提供优质金融资源,以行动的力量将RCEP落地机遇转化为政、银、企三方深化合作的落地成果,为广西企业抢抓RCEP机遇、推动广西外贸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动能。

交流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东盟国家及区域合作处副处长许厚春针对RCEP背景下广西企业面临的机遇和建议开展专题讲座,助力企业充分享受和利用好RCEP关税优惠和各项原产地便利化措施,开拓RCEP成员国市场,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布局。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资深策略员应坚开展以“全球新风险因素下人民币汇率走势及RCEP生效后东盟人民币业务机遇”为题的讲座。

此次交流会是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与监管及政府部门合作、响应中国银行总行号召,结合2022年中国银行“百场万企”稳外贸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RCEP政策解读宣讲、金融知识培训、市场信息分析、适配产品推介、创新产品发布、银企需求对接、贸易投资撮合等多种活动形式,扩大外贸金融有效供给,助力企业保订单、拓市场、避风险。

下一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继续在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的指导下,结合RCEP实施新形势,主动担当地区外贸金融服务主力军、外贸新业态新金融开拓者、贸易全链条金融服务整合者、搭建国际合作桥梁建设者角色,多措并举为助力广西企业抢抓RCEP机遇、推动广西外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韦晓蔚、农嘉骐)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