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022年中国—东盟智能建造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

2022年05月27日12: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5月27日电 (记者吴明江、实习生喻曙晴)5月27日上午,2022年中国—东盟智能建造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论坛以“融通·智能·联动—推动智能建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主题,邀请学界、业界专家分享智能建造领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经验,共同探讨中国和东盟建筑产业高端领域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大计。

论坛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吴明江摄

此次论坛由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西建筑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广西建设职业教育集团协办。

据悉,近年来,广西在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合作框架下,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与东盟国家在职业教育领域保持密切交流合作。全区近20所职业院校与东盟国家开展合作办学,共同推进广西与东盟国家职业教育和产业发展。广西现有9个国家级中国东盟职业教育人才培训中心,为东盟国家培训建筑、经济、医药、艺术等领域的专业技能人才1万多人,有效搭建了中国与东盟各国政府、职业院校、行业企业之间开展全方位、常态化的职业教育交流对话平台,广西已成功举办了6届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广西高校还牵头发起成立中国—东盟边境职业教育联盟、中国—东盟文旅职业教育联盟、中国—东盟商科职业教育联盟等多个具有特色鲜明的职业教育联盟,为广西职业教育搭建平台、提供机会、注入动能,有效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职业教育的合作与交流。

论坛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形式举行。在上午开展的论坛高层演讲环节,3名国内职业教育及建筑行业的领军人物,围绕“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分别作专题报告,精准把脉职业教育,分析产教融合的高质量、多元化发展机遇,引导职业院校构建智能建造高技术技能人才教育高质量发展新体系,因地制宜推动职业教育国际化。

当天,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还将在广西积极打造“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高地”的背景下,发起成立“中国—东盟智能建造职业教育联盟”,努力打造中国与东盟各国盟智能建造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加快中国—东盟智能建造行业人才培养步伐,提高培养质量。

相关链接:

【图文直播】2022年中国—东盟智能建造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

(责编:吴明江、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